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平安产险鹰眼系统环境风险地图”发布

“平安产险鹰眼系统环境风险地图”发布

中国网2017年04月26日09:0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017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峰会在京召开,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风险工程管理部总经理袁勇民在会上介绍了“平安产险鹰眼系统环境风险地图”。

2017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峰会在京召开,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风险工程管理部总经理袁勇民在会上介绍了“平安产险鹰眼系统环境风险地图”。

袁勇民介绍,鹰眼系统环境风险地图是其自主开发的一个系统,这个系统叫DRS系统。

这个系统,首先就是可以做一些风险评级

其次,在关键字输入地址就可以弹出来一个具体的GPS座标,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很好的践行绿色保险的理念。

在这个数据系统中,事先把所有客户的GPS座标以及相关信息全部导入进去,然后再匹配自动报警发送的功能。向这些企业自动发布预警信息,有链接向官网展示做哪些防范措施。

所以依托这样一个系统,提供防灾建议。

同时,在平台上开发了为配合环境污染责任险

现在环境风险地图还是比较初级的一个系统,希望通过不断的完善和外部的一些顾问公司和数据公司一起合作,不断的把它建成完善的环境风险地图首先企业客户可以对自己新建工厂选址,环境风险评估。保险公司可以通过线下队伍,线上评估结合起来,然后判断这是高风险中风险还是低风险客户,我们可以相应的报价。优惠费率,还是不保,还是高费率,我们是有依据的。最后向政府和公众开放环境风险地图,可以作为大数据分析。

公众也可以在里面标记所发现高风险环境的因素

平安产险风口体系是通过最新版的ISO9001全球风控企业第一个通过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