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浙江去年环境违法案件罚款近6亿元

浙江去年环境违法案件罚款近6亿元

经济参考报2017年04月24日10:2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016年,浙江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7077件,罚款5.99亿元。

浙江省环保厅近日通报该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情况。通报称,2016年,浙江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7077件,罚款5.99亿元。

在立案处理的环境违法案件中,实施查封、扣押1325件,实施限产、停产347件,移送行政拘留591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457件。

通报会上还通报了该省10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据介绍,2016年9月,余姚市环保部门联同公安部门发现在牟山镇牟山湖附近有倾倒工业污泥现象,经侦查,非法处置工业污泥团伙在无任何资质的情况下,从杭州、绍兴、嘉兴等地装运约4000吨工业污泥,其中500吨为危险废物。浙江省环境执法稽查总队总队长单锦炎说,该案已于今年3月破获,目前已刑事拘留7人,取保候审3人。在这些典型案例中,违法行为有些十分隐蔽,包括伪造自动监控数据、私设暗管、不正常运行处理设备等。

浙江环保部门表示,浙江正在重点部署全面剿灭V类水体工作。据悉,今年浙江省环保厅印发了《浙江省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明确2017年对钢铁、火电、水泥、煤炭、造纸、印染等8个行业实施达标计划。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