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刘志勤:中国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方面为全球做出重要贡献

刘志勤:中国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方面为全球做出重要贡献

人民网2017年04月21日16:4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苏黎世州银行原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19日在访谈节目谈到了中国金融机构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优势和收益。

瑞士苏黎世州银行原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19日在访谈节目谈到了中国金融机构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优势和收益。

刘志勤表示,中国的金融机构创新能力很强、资金雄厚,面向国内的广大市场,有足够的支持企业的经验,在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的时候,起到很大作用。他特别指出,绿色金融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内容,目前为止中国已经发布了2380亿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中国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方面为全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用绿色金融把银行业和金融业从纯粹的暴利形式变成真正的为民、为经济、为环境服务的发展模式,对全球来讲是绝对利好。

中国金融机构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一是可以参与到国际金融治理中去,进一步加强中国货币在全球的影响力。第二,通过对银行的治理和管理参与全球诸多项目,可以培养一批熟悉各国法律、文化,参与全球治理的国际化人才。 (徐祥丽)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