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天津治理扬尘污染:严控烟尘污染、整治渣土运输

天津治理扬尘污染:严控烟尘污染、整治渣土运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0日13:4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天津市日前出台新规,将重拳治理扬尘污染,包括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整治、严控烟尘污染、强化道路扬尘污染防治等。

新华社记者周润健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扬尘是影响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污染源之一。天津市日前出台新规,将重拳治理扬尘污染,包括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整治、严控烟尘污染、强化道路扬尘污染防治等。

近年来,随着城市基础设施投入的逐年加大,渣土运输车越来越多,但同时滴漏抛洒、飘散飞扬污染公路、污染环境也越来越严重。

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天津市人民政府19日印发的《天津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规定,强化夜间和凌晨渣土运输高发时间段以及外环线入市主干路口等重点路段渣土运输整治和处罚力度。确保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4个渣土集中堆卸地按期投运并严格管理。研究出台智能渣土车使用方案,实行定人、定车、GPS定位,外环线以内和地铁建设项目率先使用。

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也是影响大气环境的重要因素。根据该方案,天津将严控烟尘污染。坚决禁止露天烧烤和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枯草、垃圾、冥纸等。

为深入治理扬尘污染,天津还将强化工业企业堆场扬尘管控;严格落实道路“以克论净”月考核和各区排名制度;实行全市建筑施工工地红外摄像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24小时动态监测全覆盖。(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