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深耕节能环保供热 联美控股一季度业绩预增四成

深耕节能环保供热 联美控股一季度业绩预增四成

上海证券报2017年04月17日15:03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联美控股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516亿元,同比增长42%。公司表示,业绩预增源于报告期内市场扩展较快,供暖面积和接网面积同步增长,同时管理效率提升,成本及费用相对降低。

4月14日,联美控股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516亿元,同比增长42%。公司表示,业绩预增源于报告期内市场扩展较快,供暖面积和接网面积同步增长,同时管理效率提升,成本及费用相对降低。

从公司更名再到新董事长就任,近年来,联美控股转型升级的脚步逐渐加快,凭借多年深耕及稳步扩张,公司正在从传统供热企业向节能、环保、清洁化的新型环保新能源综合运营商转变。

联美控股近两年的快速扩张,得益于“拆小上大”的国家环保战略。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度,联美控股供暖面积达到约4600万平方米,接网面积达到约6160万平方米,接网面积超出供热面积33.91%。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仍有已获批未开发面积约7000万平方米,为公司已接网面积1.14倍,为未来的业绩增长打下基础。

年报还显示,截至2016年底,公司供热业务综合毛利率水平已达46.62%,优于同行业公司的平均水平。业内人士认为,这得益于联美控股的科技创新能力,技术革新使得公司在热转换率上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科技创新还体现在联美控股的运营管理上,公司采用EIIS精细化管理系统,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对公司降低成本,获得高出行业平均值的毛利率功不可没。

联美控股方面表示,公司未来将始终秉承“创新发展,细致做强”的理念,继续深耕供热领域,同时将业务拓展至新能源与环保综合服务领域,实现在能源生产、能源输送、能源综合应用及环保、新能源领域的全方位运营。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