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盛和泰:“绿色保险”延伸保险产业链

盛和泰:“绿色保险”延伸保险产业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5日11:5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盛和泰15日在“2017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峰会”致辞时表示,“绿色保险”不光是环境责任险,其涉及到范围很广,如食品安全、绿色建筑、绿色出行、生态农业、绿色技术等。

新华社记者刘玉龙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可以促进传统产业绿色转型,通过环境风险成本内部化,着力解决高排放、高污染的问题。”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盛和泰15日在“2017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峰会”致辞时表示,“绿色保险”不光是环境责任险,其涉及到范围很广,如食品安全、绿色建筑、绿色出行、生态农业、绿色技术等。

盛和泰

盛和泰表示,保险在致力解决绿色发展突出问题方面具有较大发展空间。他建议强化立法保障,为绿色发展的负的外部性划出法律红线,同时,对具有正的外部性产业进行增益性补偿;把“绿色保险”纳入到整个绿色治理体系,作为延伸保险产业链,推动绿色产业资本的支持重要手段。(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