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石家庄高邑县陶瓷企业污染严重 环保部要求立即整改

石家庄高邑县陶瓷企业污染严重 环保部要求立即整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0日11:05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石家庄高邑县陶瓷产量约占河北总产能的近一半,其污染问题群众反映一直非常强烈。督查组在对高邑县富村镇古城工业区突击督查时发现,陶瓷企业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突出,企业使用的煤气发生炉普遍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

新华社记者高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环保部获悉,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此轮空气污染过程有望终结。从8日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区域空气质量将自北向南逐步好转。环保部7日继续通报空气质量督查情况,督查组发现石家庄高邑县大量陶瓷企业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6日带队在石家庄对“小散乱污”企业群及涉气企业进行了重点督查。

据悉,石家庄高邑县陶瓷产量约占河北总产能的近一半,其污染问题群众反映一直非常强烈。督查组在对高邑县富村镇古城工业区突击督查时发现,陶瓷企业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突出,企业使用的煤气发生炉普遍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25家陶瓷企业窑炉脱硫设备未安装在线监测设施。

督查组已将高邑县陶瓷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反馈至地方政府,责成地方政府立即整改。不能做到达标排放的企业,一律停产。

赵英民指出,高邑县必须对陶瓷行业进行重拳治理,尽快推进工业园区集中供气措施,实现陶瓷行业统一供气全覆盖,确保企业持续稳定达标排放。窑炉废气必须经过脱硫设施处理达标后方可排放,并安装烟气在线监测设施,对污染物排放进行24小时监控。

此外,督查组还在平山县的山坳中发现10余家石灰生产企业。这些石灰加工企业大多未经审批,长期违法生产,造成了严重生态破坏,对周边环境产生严重污染。督查组要求当地政府对这些非法企业进行坚决取缔。(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