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环保部:燕山石化等企业污染治理不到位

环保部:燕山石化等企业污染治理不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6日09:36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7个环保机动督查组继续对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空气质量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查组通报指出,部分企业环境污染治理不到位。如北京市燕山石化公司橡胶厂两套VOCs治理系统未进行改造,督查组现场检查时系统周边异味明显,污染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新华社记者高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环境保护部5日通报,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4月6日至7日,大气扩散条件略差,区域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短时中至重度污染。

7个机动督查组继续对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空气质量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查组通报指出,部分企业环境污染治理不到位。如北京市燕山石化公司橡胶厂两套VOCs治理系统未进行改造,督查组现场检查时系统周边异味明显,污染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在生产指挥中心,该公司环保信息系统难以调取环保监测数据,公司负责人对该系统的使用不熟悉,对VOCs监测有关情况不掌握。廊坊市国电廊坊热电厂没有落实降低30%的污染物排放负荷,发电量不降反增,排放量也增加了11%。邢台市桥西区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污染物排放超标,督查组现场对焦炉尾气进行检测,二氧化硫浓度为75毫克/立方米,超标50%。

通报指出,部分城市基层政府部门不作为。如唐山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后,个别政府责任部门对应急响应不重视,对企业督导不力,玉田县负责督导重点排污企业落实限产、停产措施的工信局局长不了解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时间,未安排人员对企业进行任何检查和监督,督查组抽查的玉田县7家企业均未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实施停产。

天津市北辰区“散乱污”企业治理整顿不彻底,这里集聚了数百家废塑料回收、废旧电器回收、废油桶油壶回收等作坊以及小家具、小机械等企业。垃圾占地600多亩,堆存有大量生活垃圾、废旧家电等,恶臭扑鼻。

此外,督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一些地方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预案落实不到位,面源和扬尘污染问题比较普遍。(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