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研究认为德国无法实现减排目标

研究认为德国无法实现减排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30日09:46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近期披露的一项新研究认为,德国温室气体减排进展缓慢,几乎不可能实现联邦政府设定的2020年目标。

新华社彭睿婕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披露的一项新研究认为,德国温室气体减排进展缓慢,几乎不可能实现联邦政府设定的2020年目标。

这项受德国绿党联邦议院议会党团委托的研究显示,2016年,德国温室气体排放量为9.06亿吨二氧化碳当量,与2009年的9.07亿吨相比几乎没有减少,较1990年的12.5亿吨减少大约27.6%。

然而,德国联邦政府2007年提出的气候目标是,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较1990年减少40%。这也就意味着,德国2020年仅能排放温室气体7.5亿吨。如今距离2020年仅剩4年时间,若想实现目标,德国每年需减排4000万吨,这个任务几乎不可能完成。

专家分析,德国近年来减排“止步”与矿物油消费增长有关。此外,尽管德国燃煤排放有所减少,但燃烧天然气造成的排放却有所增加。

德国联邦议院环境委员会主席、绿党成员贝贝尔·赫恩批评说,无法完成自己设定的减排目标是联邦政府气候政策的失败。赫恩及一些环境部门官员提出,德国应彻底退出煤电,并在交通领域加大减排力度。(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