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天津一排污单位篡改自动监测数据被罚38.85万元

天津一排污单位篡改自动监测数据被罚38.85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4日09:59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天津市凯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因涉嫌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超标排放二氧化硫被环保部门处以罚款38.85万元。

新华社记者张华迎、王垚

天津(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23日从天津市环境局获悉,天津市凯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因涉嫌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超标排放二氧化硫被环保部门处以罚款38.85万元。

天津市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贾春宁介绍,今年2月17日,环保、公安执法人员对天津市凯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属的大良供热站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单位40吨锅炉正在运行,配套的脱硫除尘及自动监测设备同步使用。环境监测人员对烟气进行监测,同时与自动监测设备数据进行比对,发现自动监测设备显示值(上传值)约为实测数值的20%,提供的加碱记录单也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

登录软件系统后,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该单位擅自更改了后台参数,造成了自动监测设备显示数值远小于实际监测数值。执法人员使用标准气体对自动监测设备进行校对时,发现显示值远小于标准气体浓度值。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武清区环保局将该单位涉嫌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案件移送武清区公安分局依法查处,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规定,对该单位超标排放二氧化硫的违法行为罚款38.85万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