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美银美林:中国成为全球绿色债券强劲增长主要驱动力之一

美银美林:中国成为全球绿色债券强劲增长主要驱动力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4日16:41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债券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苏珊娜·布克塔表示,过去几年全球绿色债券市场增势强劲,尤其是2016年整个市场规模成倍增长,而中国是其主要驱动力之一。

新华社记者张长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银美林债券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苏珊娜·布克塔(Suzanne Buchta)在13日举行的美银美林绿色债券北京媒体圆桌会上表示,过去几年全球绿色债券市场增势强劲,尤其是2016年整个市场规模成倍增长,而中国是其主要驱动力之一。

苏珊娜·布克塔表示,从2015年开始,亚洲绿色债券市场交易非常活跃,包括印度、日本、韩国、菲律宾,最重要的是中国市场。2016年中国绿色债券发行总额达320亿美元,其中86%是境内市场公司及金融机构发行人发行。中国在国际市场上亦有不俗表现:2016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发行4亿美元绿色债券;中国银行进行了超过30亿美元的全球范围最大规模的国际绿色债券发行。预计2017年亚洲绿色债券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苏珊娜·布克塔表示,在信用、期限、币种、定价等方面,绿色债券和其他债券完全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所融资金用于绿色项目,如可再生能源、能效以及清洁水处理等。随着主流市场投资者更多考虑气候变化问题,以及各国监管机构及立法机构表明对绿色金融的立场,绿色债券已成为主流债券市场的一部分,并已开始影响整个金融市场的基础架构,目前美银美林和彭博等已推出绿色债券指数,一些评级机构也开始对绿色债券进行绿色评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