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中国成绿色债券主要增长引擎

中国成绿色债券主要增长引擎

中国证券报2017年03月14日08:46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2016年是绿色债券新兴市场的重要转折年。中国异军突起,成为绿色债券的全球最大发行者,巩固了其在绿色债券领域的主导地位并为整个市场走向奠定乐观基调。

“2016年,全球绿色债券市场规模同比增长了两倍,其强劲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就是中国。”3月13日,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Suzanne Buchta在一场媒体发布会上表示。

Suzanne Buchta表示,亚洲已经成为全球绿色债券市场中重要的参与者,其在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的比重已经占20%左右,以后也将是驱动国际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

根据美银美林的研究报告,2016年是绿色债券新兴市场的重要转折年。中国异军突起,成为绿色债券的全球最大发行者,巩固了其在绿色债券领域的主导地位并为整个市场走向奠定乐观基调。2016年,中国以约35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发行总额成为全球最大增长引擎。

面临气候变化带来的诸多挑战,美银美林指出为实现全球增长预期,预计到2030年低碳基础设施投资将达93万亿美元,或达每年6.2万亿美元。这意味着从现在到2030年,需每年实现价值6500-860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的85%将来自私人资本。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