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蚂蚁金服披露绿色金融项目数据:蚂蚁森林用户超2亿

蚂蚁金服披露绿色金融项目数据:蚂蚁森林用户超2亿

中国网2017年02月18日14:4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蚂蚁金服方面对外公布了其绿色金融项目的数据。数据显示,蚂蚁森林用户已超过2亿人。

2月17日,蚂蚁金服方面对外公布了其绿色金融项目的数据。数据显示,蚂蚁森林用户已超过2亿人。

2016年8月,蚂蚁金服对旗下支付宝平台的4.5亿用户全面上线个人碳账户“蚂蚁森林”。

具体而言,用户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网络购票等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将被计算为虚拟的“能量”,用来在手机里养大一棵棵虚拟树。虚拟树长成后,蚂蚁金服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真树,以培养和激励用户的低碳环保行为。截至2017年1月底,蚂蚁森林累计种植的真树超过111万棵。

2月17日下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北京发布《中国碳市场研究报告2017》,报告称蚂蚁森林在全球碳市场有独一无二的实践意义。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