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天津力争今年PM2.5年均浓度降至60微克/立方米

天津力争今年PM2.5年均浓度降至60微克/立方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7日13:0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今年天津将继续采取控煤、控尘、控车、控工业污染和新建项目等多种措施,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力争PM2.5年均浓度降至60微克/立方米左右。

新华社记者张华迎、王垚

天津(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日前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天津将继续采取控煤、控尘、控车、控工业污染和新建项目等多种措施,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力争PM2.5年均浓度降至60微克/立方米左右。

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表示,当前天津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天津今年将继续抓好治理,推动完成695项大气治理任务。

控煤方面,通过改燃关停煤电机组、燃煤锅炉,减煤210万吨;中心城区全部燃煤锅炉、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其他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实现“清零”;抓好散煤治理,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通过优先安排集中供热等措施,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及其他区政府所在街镇基本实现“无散煤”;按期完成武清“无煤区”建设。

控尘方面,实施降尘量考核,严格落实道路“以克论净”月考核排名制度。

控车方面,实行重型货车和国I、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外环线以内限行,开展高排放重型柴油货车颗粒物捕集器安装,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实行清单管理。加强天津港污染治理,7月底前不再接收柴油货车运输的集港煤炭,9月底前集疏港煤炭一律由铁路运输,禁止柴油货车运输集疏港煤炭,靠港船舶全部使用含硫量不高于0.5%的燃油。

控工业污染方面,坚持抓大不放小,在钢铁、石化、化工、涂装等重点行业推行对标深度治理,完成升级改造治理100项。对“小散乱污”企业全面排查和治理整顿;实施水泥、铸造、砖瓦窑、医药等行业采暖季错峰生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