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渣打:社会责任投资2020年增至4000亿美元

渣打:社会责任投资2020年增至4000亿美元

FX1682017年02月16日14:27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渣打私人银行与《经济学人》智库合作最新推出以“更美好的生活突破”为主题的首份系列研究报告“投资创新”指出,社会责任投资(SRI)投资需求的增长,以及金融科技正在影响环球投资市场的动力。渣打环球投资顾问及策略总监Alexis Calla预期,SRI的总规模有机会由目前的770亿美元,上升至2020年的3000至4000亿美元。

渣打私人银行与《经济学人》智库合作最新推出以“更美好的生活突破”为主题的首份系列研究报告“投资创新”指出,社会责任投资(Sustainable, Responsible and Impact(SRI)投资需求的增长,以及金融科技正在影响环球投资市场的动力。

报告指出,随着社会意识较高的新一代冒起,SRI投资正处于一个发展的新开端、有更多更为客观的框架和计算方法量度主要的可持续性指标、环保将成为主流、SRI与金融科技的相互影响正逐步增加,金融科技可能会对SRI投资的增长作出重大贡献。

渣打环球投资顾问及策略总监Alexis Calla预期,SRI的总规模,有机会由目前的770亿美元,上升至2020年的3000至4000亿美元,指出全球的高资产净值人士,特别是亚太区的族群,有很强的社会意识,希望寻找一些能使得社会受惠的投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