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内蒙古排污权交易金额累计逾2亿元

内蒙古排污权交易金额累计逾2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6日10:0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内蒙古自治区排污权交易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排污权交易开展以来,有关企业共交易二氧化硫8.87万吨、氮氧化物12.75万吨、化学需氧量2553.49吨、氨氮215.88吨。

新华社记者刘懿德

呼和浩特(CNFIN.COM/XINHUA08.COM)--内蒙古自治区2010年9月正式开始实施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以来,共进行了近500笔排污权交易,交易金额达2.1亿元。

内蒙古自治区排污权交易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排污权交易开展以来,有关企业共交易二氧化硫8.87万吨、氮氧化物12.75万吨、化学需氧量2553.49吨、氨氮215.88吨。

排污权交易主要是以市场手段优化环境资源配置,使环境资源的无偿占用变为有偿使用,充分反映环境资源稀缺程度。内蒙古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注重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促进了排污单位树立环境意识,在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改善环境质量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