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广发环保ETF首募超6亿元

广发环保ETF首募超6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7年01月24日14:4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市场中首只环保ETF——广发环保ETF于近日结束募集,首募金额超过6亿元。广发环保ETF跟踪标的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将重点关注环保产业中长期投资机会。

记者从代销渠道获悉,市场中首只环保ETF——广发环保ETF于近日结束募集,首募金额超过6亿元。广发环保ETF跟踪标的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将重点关注环保产业中长期投资机会。

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大气十条”、“水十条”等多项措施相继发布。广发环保ETF拟任基金经理刘杰认为,2017年上述多项任务都将迎来考核时点,在对地方的严格考核之下,预计整个环保行业投资在近两年内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虽然环保产业中长期投资价值较高,但在A股市场,由于行业涉及领域众多且上市公司个体差异较大,普通投资者很难把握到个股投资机会,广发基金推出的国内首只环保ETF,可以帮助投资者以较低的成本分享环保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对于投资者来说,广发环保ETF具有分散风险、完全跟踪指数、费用低廉、T+0回转交易等优点,是较为优质的投资标的。

作为国内指数基金布局最完善的基金公司之一,广发基金已经构建了行业指数、宽基指数、主题指数、策略指数四大类产品架构,截至2016年末管理的指数产品共有26只,其中A股股票类ETF共有11只,是业内最齐全的ETF产品提供商,既有大蓝筹风格,也有中小盘成长风格,既有传统的“吃药喝酒”类消费,也有新兴的信息、养老消费,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覆盖了市场的主流热点。

广发环保ETF的成功发行,将进一步完善广发基金旗下的指数产品线。广发基金申报的中证传媒ETF及联接、工业ETF指数及联接、创业板ETF及联接基金均已获批,将于2017年择机发行。这意味着广发基金在实现一级行业全覆盖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热点和行业成长性,继续着力完善二级行业指数布局,满足股票市场行业轮动加速背景下投资者的行业配置需求。(常仙鹤)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