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香港公布气候行动蓝图 拟大幅减排约七成

香港公布气候行动蓝图 拟大幅减排约七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2日08:5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20日公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30+》,把2030年减排目标设定为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七成。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20日公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30+》,把2030年减排目标设定为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七成。

根据这份行动蓝图,特区政府计划在2030年实现碳强度比2005年的水平降低65%至70%,相当于绝对碳排放量减少26%至36%,人均碳排放量减少至3.3至3.8吨之间。

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说,上述目标与《巴黎协定》的倡议相吻合。

为实现减排目标,香港将以能源结构调整为重点,逐步降低燃煤发电比例,增加可再生能源比例。根据行动蓝图,到2030年,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在香港发电用能源中所占比例将达到3%至4%。

行动蓝图还建议,提高建筑物和基础设施能效,大力推广绿色建筑;改善公共交通,提倡以步当车;透过风环境及园境设计等为城市“降温”;增强各界合作,提高社会对气候变化的应对能力。

此外,特区政府建议加强关于气候变化的公众宣传和教育,包括建议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预留1000万港元,以资助非盈利团体进行气候变化的宣传教育活动及示范项目。

黄锦星说,气候变化是一项跨界别、跨范畴的议题。因此,特区政府成立高层次气候变化督导委员会,全面督导和统筹各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和落实减排目标方面的努力,同时也鼓励社会各阶层积极参与节能减废,投入低碳生活。(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