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2016年广东空气质量达标率92.7%

2016年广东空气质量达标率92.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0日09:0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016年广东空气环境持续改善,全省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2.7%,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PM2.5年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9%。

新华社记者李建国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9日从广东省环保厅了解到,2016年广东空气环境持续改善,全省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2.7%,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PM2.5年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9%。

广东省环境监测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广东空气主要污染物浓度整体呈持续下降趋势,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7%;一氧化碳第95百分位数平均为1.3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1%。其中,最受人关注的PM2.5年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PM10年均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均下降5.9%。

珠三角地区空气质量也稳步上升,全年达到二级标准以上天数比例平均为89.5%,较去年上升1.1个百分点。深圳、珠海、惠州、中山四市各项指标年均值全面达到国家二级标准限值。

广东省环保厅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东重点采取“分区施策”防治大气污染,推进全省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管理。其中,在珠三角和粤东地区重点协同控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氮氧化物、臭氧和PM2.5等空气污染物;在粤西、粤北地区则重点加强城市和农村烟尘控制。同时,在全省大力推进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推行黄标车限行联网抓拍执法,共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35.4万辆,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