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2017年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法兰克福举行

2017年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法兰克福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8日15: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1月16日至17日,二十国集团(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会议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了今年第一次会议。

2017年1月16日至17日,二十国集团(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会议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了今年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的倡议下,G20于2016年首次将绿色金融纳入议题,并取得了在全球推动发展绿色金融的共识。鉴于由中、英共同主持的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在去年取得的积极成果,作为2017年主席国的德国决定在G20 框架下继续绿色金融议题,该小组继续由中国人民银行和英格兰银行担任共同主席。

本次法兰克福会议是德国接任G20主席国后主办的第一次绿色金融研究小组会议。会议研究了如何推进金融业环境风险分析和改善环境数据的可获得性等议题。与会代表对建立环境风险分析的知识共享平台和环境数据指南等选项展开了热烈讨论。

来自G20成员、嘉宾国和相关国际组织的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来自私人部门的专家介绍了金融领域环境风险分析工具和公共部门环境数据运用的案例。会议决定研究小组第二次会议于3月30日在瑞士巴塞尔举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