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湖北: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

湖北: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5日20:14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李伟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湖北省代省长王晓东15日在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湖北将加快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湖北实施,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组织开展长江湖北段码头整治巡查,坚决防止“黑码头”死灰复燃,向污染宣战,确保一江清水东流。

保护长江母亲河,是长江流域沿线各省市的责任和担当。湖北去年推进长江流域生态治理,实施一批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坚持用好绿色指挥棒,对梁子湖永久性退垸还湖,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比降至27%,主要河流水质总体良好。湖北表示,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背景下,寻找新机遇、厚植新优势、走出新路子。全面落实长江经济带等国家规划,加快实施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挺起长江经济带脊梁。

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湖北今年将坚持向污染宣战,始终保持严格执法高压态势,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实施全部建成使用,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一库净水北送,确保长江一江清水东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