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新开发银行有望今年再度在中国发行绿色债券

新开发银行有望今年再度在中国发行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4日09:31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表示,2017年中国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金砖五国联系将更加紧密,而新开发银行也有望今年再度在中国发行绿色债券,为中国走绿色能源之路助力。

新华社记者周蕊 郑开君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2017年中国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金砖五国联系将更加紧密,而新开发银行也有望今年再度在中国发行绿色债券,为中国走绿色能源之路助力。

卡马特说,中国对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和新开发银行的贡献都非常卓越。中国不仅是银行总部所在地,还不遗余力地在各个方面为银行提供帮助,“如果没有中国政府帮助,银行成立一年多来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是不可想象的。”

今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中国福建厦门举行。卡马特对厦门峰会在金砖国家合作方面将起到新的推动表示乐观,也期待向金砖国家领导人介绍银行新的进展。“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金砖国家日益成为世界舞台上新生经济力量,在厦门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将就继续深化伙伴关系、推进金砖国家合作提出更好的建议。”

2016年年底,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中国财政部、上海市政府签约,位于上海临港的智慧新能源推广应用示范项目由此成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中国首个贷款项目,这也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签约的首个项目,贷款额5.25亿元人民币

“上海项目在2016年4月获批,12月就能签约,是银行和中国政府高效合作的典范。这一项目在绿色能源领域也具有标杆性意义,主要利用上海临港等产业园区厂房屋顶资源,建设100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还将探讨建立大数据能源管理与公共服务中心。”卡马特说。

卡马特在专访中透露,继2016年夏天在中国首发绿色债券受到广泛欢迎后,银行有望于今年年中再度发行债券,同时也对电子商务等领域贷款项目有着浓厚的兴趣。卡马特说,电子商务能精简高效地使用资源,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