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中广核2016年清洁能源在运装机同比增长40.2%

中广核2016年清洁能源在运装机同比增长4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15:50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截止2016年底,中广核清洁能源在运装机容量达到4371万千瓦,同比增长40.2%;全年5台核电机组商运,创国内最高纪录。

新华社记者安娜 王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广核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晓飞12日表示,截止2016年底,中广核清洁能源在运装机容量达到4371万千瓦,同比增长40.2%;全年5台核电机组商运,创国内最高纪录。

黄晓飞是在当日于北京召开的媒体通报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据黄晓飞介绍,2016年,中广核防城港核电1、2号机组,阳江3号机组,宁德4号机组,红沿河核电4号机组投入商运;同时,这也意味着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宁德核电一期工程、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创造了我国核电建设的新纪录。截止2016年底,中广核在运核电机组19台,总装机容量2038万千瓦,保持我国最大、全球第五大核电运营商地位。

此外,在国际市场方面,“中广核还以埃德拉为支点,积极推进马六甲气电等新项目开发,打开了在东南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的广阔空间。”黄晓飞说,截至目前,中广核在海外的清洁能源控股在运装机总量近1000万千瓦,成为中国在海外清洁电力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