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山西环保督察批评问责830人

山西环保督察批评问责830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18:4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去年山西省积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全省共集中查处了1716起环境违法违规案件,累计批评问责830人。

新华社记者吕梦琦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1日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去年山西省积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全省共集中查处了1716起环境违法违规案件,累计批评问责830人。

去年上半年,山西省部分地市环保工作出现退步,致使空气质量急剧下滑。特别是晋城市和长治市,空气质量排名由前几年位居山西省前列,一度下降到山西省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并先后被环保部通报、约谈。

为解决突出环保问题,去年山西省专门成立了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晋城、长治、阳泉、临汾等4市分两轮实施了环保督察。所有督察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到现场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环保履职不力干部、问题较多的责任主体、环境违法企业,一律严肃问责和查处。

据介绍,去年山西省两轮督察共受理群众举报1971件,查处环境违法违规案件1716件,罚款3117.64万元,批评问责830人。其中,给予192人警告、记过、开除等党纪政纪处分,对283人进行停职、免职、调离、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对355人进行约谈、批评教育和责令检查。

山西省环保厅督察处处长王俊杰说,山西能源、重化工企业数量多,污染排放总量大、生态欠账多,通过开展省级层面的环保督察,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了相关干部履职的责任心,取得积极效果。2017年山西省将继续加大环保督察力度,实现全省11个市环保督察全覆盖,将每两年对设区市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督察一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