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水平不足

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水平不足

经济参考报2017年01月09日10:15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2017)》显示,仅有少数企业能较为全面地披露海外社会责任信息,大多数中资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水平不足,且处于较低的发展阶段。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第五届分享责任年会上发布的《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2017)》显示,仅有少数企业能较为全面地披露海外社会责任信息,大多数中资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水平不足,且处于较低的发展阶段。

该报告是基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一带一路”与海外社会责任》课题研究成果。报告发现,这100家被选中的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平均发展指数为25.67分,整体处于“起步者”阶段。其中,只有7家企业海外责任指数超过80分,处于“卓越者”阶段,六成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阶段,其中有26家企业的海外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得分为0,未主动披露任何海外社会责任信息。

报告认为,这一方面反映出海外社会责任理念未能在“走出去”的中资企业中形成广泛的传播和认同,多数企业并没有将海外社会责任纳入日常工作和经营管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资企业未能建立有效全面的海外社会责任管理和信息披露机制,信息披露不及时、不主动,与利益相关方缺乏及时有效的沟通。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