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截至2016年末中国进出口银行绿色债券募集资金投放2亿元

截至2016年末中国进出口银行绿色债券募集资金投放2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6日16:38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进出口银行利用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批贷江苏连云港浦南生态农业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项目签约金额4.8亿元。截至2016年末,项目实现贷款发放2亿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进出口银行1月6日发布2016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2016年第四季度利用募集资金向绿色产业项目投放信贷资金2亿元人民币,剩余8亿元资金尚未投放。

报告显示,中国进出口银行2016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10亿元人民币,于2016年12月7日到账。2016年第四季度,该行利用募集资金批贷江苏连云港浦南生态农业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项目签约金额4.8亿元。截至2016年末,项目实现贷款发放2亿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该期债券募集资金尚未投放绿色产业项目信贷8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信用等级和市场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中国进出口银行后续将继续加大绿色产业项目信贷落实力度,加快本期绿色金融债券募集剩余资金的使用,确保资金专项支持《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重点选择投向绿色能源领域,努力为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的变革,促进能源与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推动我国经济向绿色转型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6年12月5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了2016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期限5年,金额10亿元人民币,最终发行利率3.28%,略低于市场水平,得到投资人高度认可。本期债券是政策性银行发行的首单绿色金融债券。

中国进出口银行披露的公告显示,针对本次债券的发行,该行建立了合格绿色产业项目清单,并且储备3个绿色产业项目,预计贷款规模11.78亿元。储备项目涉及《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中清洁能源一个类别。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