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科学家呼吁制造业减少有毒物质排放

科学家呼吁制造业减少有毒物质排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3日14:18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日前在英国《科学报告》期刊上发表报告,呼吁全球制造业在生产过程中采用更具可持续性和毒性更低的原料,以便减少“毒理学足迹”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新华社记者张家伟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日前在英国《科学报告》期刊上发表报告,呼吁全球制造业在生产过程中采用更具可持续性和毒性更低的原料,以便减少“毒理学足迹”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英国设菲尔德大学学者领衔的研究团队利用来自美国“有毒物质排放清单”的数据,分析有毒物质排放带来的影响。他们发现,许多外部因素会影响有毒物质排放,包括经济衰退和复苏的规律、人口增长、消费总量变化、生产结构等。

研究人员举例说,美国在1999年和2006年间“毒理学足迹”减少了42%,这主要是得益于采矿业和采石业通过升级技术手段和改善废弃物管理,降低了有毒物质排放水平。

研究人员指出,二氧化碳的排放水平一直被长期监控,而有毒物质排放水平对环境的影响也很大,但相关的跟踪监测还比较少。这项研究有助分析未来如何才能更高效地减少有毒物质排放,特别是考虑到采矿业和采石业的排放量变化带来的影响较大,这些产业需要加强管理,以更好地促进有毒物质减排。

报告作者之一、设菲尔德大学教授伊恩·雷尼说,这项研究突出了了解有毒化学物质排放影响的重要性,强调全球制造业需采用更具可持续性和毒性更低的原材料来进行生产,进而减少开采这类原料带来的污染。(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