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江苏银行董事会决议同意采纳赤道原则

江苏银行董事会决议同意采纳赤道原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7日10:16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江苏银行26日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公司采纳赤道原则,并授权经营层在方案总体框架内,根据监管要求,全权负责采纳赤道原则具体工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江苏银行26日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公司采纳赤道原则,并授权经营层在方案总体框架内,根据监管要求,全权负责采纳赤道原则具体工作。

江苏银行将成为继兴业银行之后,中国大陆地区第二家遵守“赤道原则”的商业银行

赤道原则(Equator Principles, EPs)是金融机构在识别、评估和管理项目融资中的社会和环境风险时可自愿遵守的一套标准,被许多金融机构视为指导可持续项目融资的“黄金标准”。

赤道原则的基础是世界银行集团的《关于环境、健康和安全的标准》和国际金融公司的《环境和社会可持续性绩效标准》,目的是提供一个帮助金融机构管理与项目融资有关的环境和社会风险的基准和框架。该原则由荷兰银行、巴克莱银行、西德意志州立银行和花旗银行于2002年发起。目前,已得到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84家金融机构采纳,中国的兴业银行于2008年加入了赤道原则。目前加入赤道原则的银行已经覆盖了70% 以上的新兴市场国际项目融资交易额。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