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首单生物质发电领域绿色债券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注册

首单生物质发电领域绿色债券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注册

中诚信国际2016年12月27日09:02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全国首单生物质发电领域绿色债券——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注册。本期注册金额10亿元人民币,其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偿还国网节能下属生物质发电项目贷款,为目前国内首单募集资金全部用于生物质发电领域的绿色债券。

由中诚信国际评估的全国首单生物质发电领域绿色债券——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注册。本期注册金额10亿元人民币,其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偿还国网节能下属生物质发电项目贷款,为目前国内首单募集资金全部用于生物质发电领域的绿色债券。

经中诚信国际绿色债券评估委员会审定,中诚信国际授予本期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绿色债务融资工具G-1最高等级,确认该笔债券募集资金投向符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并在募集资金投向、使用及配置于绿色项目过程中采取措施的有效性出色,及由此实现既定环境目标的可能性极高。

生物质能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具有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等特点。加快生物质能开发利用,是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内容,是改善环境质量、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任务。本期绿色中期票据募集资金对应16个生物质发电项目,共计每年消耗生物质燃料444万吨,与传统火电项目相比,每年节约标准煤约99.92万吨,折算减排二氧化碳约245.69万吨。项目共涉及河南、河北、山东、黑龙江、吉林、新疆、安徽7个省份,对充分利用当地秸秆等农林废弃物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