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中诚信国际加入联合国PRI组织 助力绿色发展

中诚信国际加入联合国PRI组织 助力绿色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6日09:25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日前正式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 PRI)”组织,并签署由该组织发起的《负责任投资原则(PRI)关于信用评级中的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Environment,Society and CorporateGovernance, ESG)声明》。

日前,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国际”)正式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 PRI)”组织,并签署由该组织发起的《负责任投资原则(PRI)关于信用评级中的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Environment,Society and CorporateGovernance, ESG)声明》。

PRI组织董事总经理Fiona Reynolds表示,“我们欢迎中诚信国际将ESG因素纳入其信用评级体系。通过此次签署,中诚信国际将为中国和亚洲范围内资本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签署这一声明,并加入联合国PRI组织,彰显了中诚信国际的社会责任。中诚信国际将更加重视ESG因素在多层面对信用风险的影响,并致力于在信用评估中加强对ESG因素的系统性和透明度的考量,最终引导市场主体在投融资行为中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绿色产业的发展,引导资金流向绿色低碳产业。

中诚信国际一直重视将ESG指标纳入信用评级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公司于2016年8月推出我国评级行业在绿色债券领域首个系统性评估方法《中诚信国际绿色债券评估方法》,并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主任、研究员葛察忠等专家组成员的高度认可。作为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最早的理事单位之一,公司还积极参与绿色债券评级与第三方评估认证工作,目前已承做多笔绿色债券评级业务。

作为中国本土评级行业的开拓者,中诚信国际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承做了中国资本市场几乎全部金融产品评级的第一单,在监管机构、投资者和媒体举办的各类行业评价中名列第一。此次签署PRI声明将进一步推动公司ESG因素相关研究,并在国内及国际资本市场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未来与PRI的合作中,中诚信国际将进一步提升对ESG因素的分析水平,力争为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负责任投资原则(PRI)由联合国组织于2005年确立,旨在理解ESG议题对投资的影响,并支持各签约机构将这些议题融入投资和所有权决策过程中。”PRI六大原则均由投资者制定并得到联合国的支持。全球已有来自50多个国家超过1400家机构签署了PRI原则,这些机构代表的资产总额达59万亿美元。2016年4月,PRI发起《负责任投资原则(PRI)关于信用评级中的ESG声明》,建议将ESG因素作为衡量债券发行人信用风险的重要指标。此前,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Moody’s)、标准普尔评级公司(Standard & Poor’s)已签署这一声明。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