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华兴银行成功发行广东省首单绿色金融债券

华兴银行成功发行广东省首单绿色金融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2日11:01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12月19日,华兴银行成功簿记发行广东省首单绿色金融债券。此次绿色金融债券,系经中国人民银行和银行监督管理部门的核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簿记建档的方式公开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3.98%,超额认购2.8倍,获得市场良好的反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华兴银行12月19日成功簿记发行10亿元三年期广东省首单绿色金融债券。

华兴银行此次绿色金融债券,系经中国人民银行和银行监督管理部门的核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簿记建档的方式公开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3.98%,超额认购2.8倍,获得市场良好的反响。

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在一年内全部用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目前华兴银行建立了合格绿色产业项目清单,已储备34个绿色产业项目,总贷款规模超过73.27亿元。储备项目共涉及6各类别,包括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清洁能源以及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

华兴银行是由著名侨领、世界领袖联盟马德里俱乐部总统委员会亚太区主席、卓越的民间外交家周泽荣博士牵头,于2011年10月创新设立,是央行唯一持股、国有资本参与、民营资本主导的混合所有制商业银行

四年时间,华兴银行实现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五年时间资本回报超过12%,2014年、2015年税后净利润增长分别超过430%和180%,今年前三季度税后净利润增长超过150%。目前是广东省首家发行绿色金融债券的法人银行。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批准或注册规模已达到2479.8亿元,实际发行规模突破1900亿元,达1985.3亿元,其中绿色金融债发行规模为1580亿元。

此外,今年11月,中国银行以伦敦分行为主体在境外发行5亿美元绿色资产担保债券,期限三年,票面利率1.875%。7月中国银行在境外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