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广东华兴银行12月19日发行10亿元绿色金融债

广东华兴银行12月19日发行10亿元绿色金融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4日11:29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广东华兴银行将于12月19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该行2016年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为三年期固定利率品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4日公告称,将于12月19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该行2016年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为三年期固定利率品种。

广东华兴银行此次获批发行不超过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发行规模10亿元,发行期限为12月19日至21日,簿记建档日为12月19日,起息日和缴款日为12月21日。

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级,本次债券的评级为AA级。

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对本期绿色金融债券进行绿色评估认证,并出具第三方认证报告。

针对本次绿色债券发行,广东华兴银行建立了合格绿色产业项目清单,并且迄今为止已储备34个绿色产业项目,总贷款规模超过73.27亿元。储备项目共涉及6各类别,包括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清洁能源以及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

针对本次10亿元绿色债券发行,广东华兴银行将污染物减排量、温室气体减排量等关键指标作为环境效益的量化标准。以目前梳理出的储备项目为基础,拟设定标准年节能量10万tce/a,替代化石能源量43万tce/a、二氧化碳减排量135万t/a。化学需氧量削减量8万t/a、氨氮削减量0.8万t/a、二氧化碳削减量0.9万t/a、胺氧化物削减量0.7万t/a、固废资源利用量28万t/a。

广东华兴银行是2011年8月设立的一家中国人民银行唯一持股、民营资本主导的混合所有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50亿元,注册地位于汕头经济特区,运营总部设在广州市。目前已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汕头、江门、珠海设立7家一级分行。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批准或注册规模已达到2359.8亿元,实际发行规模突破1900亿元,达1915.3亿元,其中绿色金融债发行规模为1110亿元。

此外,今年11月,中国银行以伦敦分行为主体在境外发行5亿美元绿色资产担保债券,期限三年,票面利率1.875%。7月中国银行在境外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