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银川近5年注重生态修复与保护 将180万亩沙地变绿洲

银川近5年注重生态修复与保护 将180万亩沙地变绿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3日18:0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宁夏银川市近5年来坚持生态优先之路,通过生态修复与保护建设“美丽银川”,将全市180万亩沙地变成绿洲,新增绿地1461公顷,森林覆盖率和城市人均公园面积分别达到16%和15.7平方米。

新华社记者任玮

银川(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该市近5年来坚持生态优先之路,通过生态修复与保护建设“美丽银川”,将全市180万亩沙地变成绿洲,新增绿地1461公顷,森林覆盖率和城市人均公园面积分别达到16%和15.7平方米。

据了解,银川市把生态修复与保护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由人大立法,对黄河两岸总面积约314平方公里的自然生态景观实行分级保护,并对市内唐徕渠、贺兰山水源涵养区等重点水系湿地绿地予以永久保护。通过持续实施大绿化工程,银川市将180万亩沙地变成绿洲。同时,新建各类公园广场39个,新增绿地1461公顷。

为保持城市绿地覆盖率,银川市还先后明确了8处总面积514公顷的永久性城市生态绿地并实施保护,目前建成绿地面积已达6820公顷。一些绿地经过改造提升,已成为景观优美、设施完备的城市休闲活动场所。(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