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广东召开环保与金融融合促进绿色发展工作推进会

广东召开环保与金融融合促进绿色发展工作推进会

金融时报2016年12月13日13:4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广东省环保厅、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省金融办联合召开“全省环保与金融融合促进绿色发展工作推进会”,并发布《关于加强环保与金融融合促进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

近日,广东省环保厅、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省金融办联合召开“全省环保与金融融合促进绿色发展工作推进会”,并发布《关于加强环保与金融融合促进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瑞生表示,环保与金融融合发展是实现环保和金融“双赢”的重要举措,将社会资本引入环保领域,有利于破解环境污染治理资金投入不足难题,为金融机构发展绿色金融创造更多的投资增长点。 

王景武表示,人民银行广东省内各地市中心支行要按照《意见》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配合,充分发挥货币信贷、环保产业、地方支持等政策的协同作用,带领辖区金融机构积极探索创新,加大环保领域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力度,支持环保重点领域整治和环保绿色产业发展,为全省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 

会上,广东省环保厅与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还签署了《“十三五”时期全面支持广东环境污染防治战略合作协议》。11家金融机构分别与中德金属生态城和江门市新会崖门定点电镀工业基地两个环保产业园区、广州市花都净水有限公司等9家环保企业签署了《授信合作协议》,涉及资金总额近120亿元。 

据悉,为适应广东绿色发展的需要,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丰富金融产品,大力推进金融支持环保和绿色产业发展。目前,广东省金融支持环保和绿色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其中,“广州绿色金融创新综合试验区”申报工作进展顺利;全省首单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50亿元绿色金融债已经审核通过,并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