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新技术利用阳光将二氧化碳转化成甲烷

新技术利用阳光将二氧化碳转化成甲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8日15:0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据昭和壳牌石油公司介绍,该公司首次利用燃料电池中使用的气体扩散电极和新研发的催化剂,在常温常压条件下仅利用太阳光就直接将水和二氧化碳转化为甲烷和乙烯。

新华社记者华义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昭和壳牌石油公司日前宣布发明一项新技术,可利用太阳光在常温常压下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甲烷等资源。

据昭和壳牌石油公司介绍,该公司首次利用燃料电池中使用的气体扩散电极和新研发的催化剂,在常温常压条件下仅利用太阳光就直接将水和二氧化碳转化为甲烷和乙烯。该公司认为,这一技术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新能源合成领域的重要进展。

二氧化碳被视为全球变暖的元凶,二氧化碳减排和再利用一直是全球热点。由于二氧化碳化学性质比较稳定,将其转化为碳氢化合物比较困难。此前的大多数研究都是先将二氧化碳溶解于水再转换合成,但二氧化碳在水中的溶解度较低,因此转化难度较大。

昭和壳牌石油公司计划到2030年研发出高效率利用二氧化碳制造碳氢化合物和乙醇等的新技术,更好地进行二氧化碳再利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