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江苏南通农商行9日发行5亿元绿色金融债

江苏南通农商行9日发行5亿元绿色金融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7日16:25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江苏南通农村商业银行定于12月9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该行2016年绿色金融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5亿元,为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本次债券的募集资金将投放于清洁能源、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四类绿色产业项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江苏南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2月6日公告称,定于12月9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该行2016年绿色金融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5亿元。

本期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最终票面年利率将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确定。本次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

具体安排上,本次债券发行期限为12月9日至14日共4个工作日,起息日为12月14日,缴款日为12月14日。主承销商为国泰君安。安永作为独立第三方机构进行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前认证。

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级,本次债券的评级为AA级。

本次债券的募集资金将投放于清洁能源、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四类绿色产业项目中,初步确定的绿色产业项目数量5个,预计累计授信总金额6亿元。

江苏南通农村商业银行是在原南通市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通州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进行股份制改造的基础上,优化股权结构而成立的一家专注于“三农”和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区域性商业银行。截至2016年6月30日,该行注册资本为110,888.44万元,拥有员工约1,300名,下设85家营业网点,其中总行营业部1家,支行84家。

截至2016年6月30日,南通农商行与绿色相关的信贷余额为10.90亿元,占该行公司贷款和垫款的比例为3.37%,为区域内一批绿色环保项目提供了有力的融资支持,主要投向包括污水处理、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农业和新型建材等。截至2016年6月30日,该行绿色信贷在贷款五级分类中均为正常类贷款,无不良贷款。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批准或注册规模已达到2309.8亿元,实际发行规模突破1900亿元,达1903.3亿元,其中绿色金融债发行规模为1100亿元。

此外,今年11月,中国银行以伦敦分行为主体在境外发行5亿美元绿色资产担保债券,期限三年,票面利率1.875%。7月中国银行在境外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