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日本温室气体排放量连续两年减少 环境省:达标指日可待

日本温室气体排放量连续两年减少 环境省:达标指日可待

环球网2016年12月07日14:04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日本环境省12月6日发布2015年日本国内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即时测量值,温室气体(换算成二氧化碳来表示)总量达13.21亿吨,比去年减少3.0%。温室气体排放量已连续两年减少。

据日本《东京新闻》12月6日报道,日本环境省12月6日发布2015年日本国内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即时测量值,温室气体(换算成二氧化碳来表示)总量达13.21亿吨,比去年减少3.0%。温室气体排放量已连续两年减少。

据报道,如果按照比2005年排放量降低5.2%这一标准,2020年比2005年减少3.8%这一短期目标已经达成。不过,这其中存在短期原因,由于受冷夏、暖冬的影响,人们减少了冷暖空调的使用。今后在削减温室气体方面仍需继续努力。日本环境省表示“如果按照这个速度推进温室气体削减进程,2030年就可比2013年减少26%,届时将完成《巴黎协定》的目标”。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