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乌鲁木齐银行将发行5亿元绿色金融债 期限三年

乌鲁木齐银行将发行5亿元绿色金融债 期限三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10:33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乌鲁木齐银行将于12月6日以簿记建档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该行2016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为5亿元,债券期限三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乌鲁木齐银行1日公告称,将于12月6日以簿记建档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该行2016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为5亿元,债券期限三年。

公告显示,乌鲁木齐银行此前获批发行不超过1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发行规模5亿元,簿记建档日为12月6日,发行期限为12月6日至8日,12月8日缴款截止并起息。中国银行为本期债券主承销商。

根据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的评级结果,本期债券发行人主体评级为AA级,本期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级。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只绿色金融债券进行认证,出具了发行前认证报告。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专项用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编制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项目,优化发行人负债结构,进一步推动发行人绿色金融业务的发展,提升绿色金融领域金融服务水平。具体投向项目类别如下:

清洁交通:通过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设施的建设运营,降低交通领域温室气体排放及污染物排放量,实现节能减排效益;

污染防治:通过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以及多种类型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实现削减污染物排放,治理环境污染,保护、恢复及改善环境之功能。

目前,乌鲁木齐银行已建立合格绿色项目清单,初步确定的绿色产业项目累计授信金额11.1亿元。其中,污染防治和清洁交通二类4个绿色产业项目为本期债券新增绿色产业项目,累计授信金额8.6亿元。新增绿色产业项目的总金额大于本期绿色债券发行金额。

按照绿色项目清单的绿色项目类型和规模预估,每年减少164.25万吨固废排放(近期项目建成后)或每年减少219万吨固废排放(远期项目建成后),每年减少39,810吨二氧化碳排放,每年减少1,222.2千克氮氧化物排放。

截止2015年12月末,乌鲁木齐银行符合绿色信贷特征的授信用信余额为15.53亿元,主要投入方向有:城市新能源交通项目3.1亿元,市政设施管理与养护项目3.98亿元,节能项目4.45亿元,生态保护和环保服务项目4亿元,绿色信贷业务发展初具规模,且所有绿色信贷资产标的优良,截至目前,按照贷款五级分类统计均为正常类贷款。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批准或注册规模已达到2269.8亿元,实际发行规模达1893.3亿元,其中绿色金融债发行规模为1090亿元。

此外,今年11月,中国银行以伦敦分行为主体在境外发行5亿美元绿色资产担保债券,期限三年,票面利率1.875%。7月中国银行在境外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