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发行10亿元绿色金融债 政策性银行首单

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发行10亿元绿色金融债 政策性银行首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09:53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进出口银行定于12月5日以簿记建档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该行2016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10亿元,债券期限五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进出口银行1日公告称,定于12月5日以簿记建档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该行2016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10亿元,债券期五年。

公告显示,本期绿色金融债簿记建档日为12月5日,发行期限为12月5日至7日,12月7日缴款截止并起息。联合主承销商为农业银行、东海证券、南京银行和洛阳银行。

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对本期绿色金融债券的资金使用及管理、项目评估及筛选、信息披露及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审核。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全部用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

针对本次债券的发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建立了合格绿色产业项目清单,并且迄今为止己储备3个绿色产业项目,预计贷款规模11.78亿元。储备项目涉及《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中清洁能源一个类别。

本次绿色产业储备项目预计产生总体环境效益如下:替代化石能源量83184.32tce/a、二氧化碳减排量259123.3t/a、二氧化硫削减量2894.45t/a、氮氧化物削减量707. 77t/a。其中,根据预计贷款金额占项目总技资比例,核算由本次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投向绿色产业项目所产生环境效益如下:替代化石能源量54739.72tc/a、二氧化碳减排量170962.5t/a、二氧化硫削减量1858.35t/a、氮氧化物削减量465.75t/a。

中国进出口银行经国务院批准于1994年4月26日成立,同年7月1日开业,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政府全资拥有的政策性银行。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批准或注册规模已达到2269.8亿元,实际发行规模达1893.3亿元,其中绿色金融债发行规模为1090亿元。

此外,今年11月,中国银行以伦敦分行为主体在境外发行5亿美元绿色资产担保债券,期限三年,票面利率1.875%。7月中国银行在境外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