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联合国PRI董事总经理:欢迎更多的中国机构加入PRI

联合国PRI董事总经理:欢迎更多的中国机构加入PRI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16:0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PRI)的董事总经理菲奥娜·雷诺兹(Fiona Reynolds)介绍了PRI的定义、使命及基本情况,阐述了责任投资原则的重要性及未来发展重点和目标。

新华社记者王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责任投资与绿色金融国际研讨会10月22日在北京召开。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PRI)的董事总经理菲奥娜·雷诺兹(Fiona Reynolds)在会上介绍了PRI的定义、使命及基本情况,阐述了责任投资原则的重要性及未来发展重点和目标。

责任投资原则,是投资方法的一种,它明确指出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ESG)与投资者相关,以及与社会长期的健康发展和市场的稳定相辅相成。菲奥娜表示,责任投资在强调保护环境、促进绿色的发展的同时也同样重视投资收益,而且希望投资人能够拿到更好、更优秀的投资收益,同时能够将环境问题纳入他们的投资决策。

菲奥娜还介绍了PRI提出的推动责任投资的六项原则以及全球责任投资发展的趋势。她说,自PRI成立年来,其成员单位的个数不断增长,目前已经超过1500家机构,这些机构投资者所管理的资产已经达到60多万亿美元

随着负责任投资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在巴黎协议之后,环境问题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关注和重视。国际层面的机构投资者及决策者对绿色融资、绿色投资给予更多的政策倾斜,完成了巴黎协议提出的一些目标。

菲奥娜称,PRI的工作得到了由中国担任共同主席的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的大力支持,今年G20杭州峰会已将推广绿色金融自愿原则(包括责任投资原则)写入了峰会公报。希望在中国进一步探索PRI,欢迎更多的中国机构加入责任投资原则,并计划在中国开展更多的推广活动,帮助机构投资者和公司进一步发展中国绿色投资体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