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探索投融资模式创新 通用绿色发展基金在京成立

探索投融资模式创新 通用绿色发展基金在京成立

人民网2016年12月01日19:3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作为政策和机制创新的有效融合,绿色基金是技术、资本和产业相结合的有益尝试,该基金将各方资源聚集在一起,以技术加资本推进行业大发展。

日前,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联合通用(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绿色金融绿色基金——通用环境金融研讨会”。与会单位共同签署了联合发起设立“通用绿色发展生态环境基金”的倡议书,从共同推进金融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系统性建设、共同推进金融支持环境监测产业发展、共同推进金融支持中国环境企业“走出去”三方面入手,旨在推进金融产业与环境产业更紧密的结合。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樊元生从环保产业政策、金融与环境产业相融合等角度,进行了相关解读;内蒙古环保厅副厅长李剑从地方政府角度,分析环境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的金融支持以及环境金融发展的机遇;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安国俊博士从绿色金融国际经验和制度工具创新的角度,对绿色基金如何推动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

研讨会上,参会嘉宾对环保政策、应用、市场、产业和金融方面进行讨论,认为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的大方向逐渐明确,作为政策和机制创新的有效融合,绿色基金是技术、资本和产业相结合的有益尝试,该基金将各方资源聚集在一起,以技术加资本推进行业大发展。

“希望各方通过环境金融研讨会的平台,为绿色金融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针对如何发挥基金的作用,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昆表示,一是要走进政策,环保产业要由“政策驱动”向“驱动政策”转变,希望基金推动相关政策落地;二是要国际化,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的国际化发展经验将促进技术、团队、项目和资金的融合,推动企业“走出去”;三是要分享,通过目标导向评价机制和长效考核机制,分享成功的经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