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北京未来三天空气重污染 将启动应急措施

北京未来三天空气重污染 将启动应急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1日19:3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北京市空气质量将于2日至4日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运动,公众做好健康防护,建筑垃圾车、渣土车、混凝土罐车必须停驶。

新华社记者王迪迩、倪元锦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日向社会提前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北京市空气质量将于2日至4日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运动,公众做好健康防护,建筑垃圾车、渣土车、混凝土罐车必须停驶。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称,2日至4日,华北地区天气趋于稳定,污染扩散条件较为不利,将出现区域性空气重污染过程。北京市气温也将逐步回升,逆温增强,湿度增大,地面以偏南风为主,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扩散,预计将出现一次持续污染过程,其中2、3、4日达到“5级重度污染”状态。

根据我国现行的空气质量“国标”,PM2.5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时,空气质量指数(AQI)的“换算值”超过200,为“重污染”状态,会发预警,由轻到重分为蓝、黄、橙、红4个级别。其中“橙色预警”为预测“重污染”将持续3天(72小时)。

“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的建议性应急措施包括: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等。

橙色级别强制性应急措施有: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以上清扫保洁;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混凝土浇筑、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施工作业;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采取防尘措施;对部分工业企业实施停产限产措施;重型车辆禁止上路行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

北京市环保局称,此次“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为提前发布,应急措施将于2日0时起实施,希望相关单位提早部署,积极应对,努力削减污染物峰值。

4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逐步达到良好水平。

另据预报,2日至4日,整个华北地区污染扩散条件均较为不利,将出现区域性重污染。(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