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我国将推进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

我国将推进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1日19:3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到2020年制定一批基础通用和关键核心标准,形成基本健全的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到2025年,绿色制造标准在各行业普遍应用,同时加快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企业、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重点领域标准制定。

新华社记者张辛欣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1日表示,我国将推进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到2020年制定一批基础通用和关键核心标准,形成基本健全的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到2025年,绿色制造标准在各行业普遍应用,同时加快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企业、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重点领域标准制定。

高云虎是在1日举行的2016中国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年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高云虎说,工业是资源能源消耗的主要领域,能源消耗占全社会的70%左右,是二氧化碳等主要排放领域。加快实现工业绿色转型发展,是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经济绿色转型的内在要求。

工业绿色转型发展,首先要有行之有效的标准体系。工信部提出,以开发绿色产品、建设绿色工厂、壮大绿色企业、发展绿色园区、打造绿色供应链为重点,加快标准制定工作,成套成体系地推进绿色制造标准化工作,推动加快建立绿色制造体系。

此外,工信部还将推进绿色设计示范和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试点,通过示范试点在全社会范围推广绿色制造理念,提升绿色产品市场竞争力。会上,北京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促进会和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绿色设计与制造技术创新。

2016中国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年会是由工信部指导,北京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促进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共同主办。本届年会的主题为 “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增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