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交通银行发行国有五大行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

交通银行发行国有五大行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4日09:35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交通银行成功发行第一期3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本次发行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在国内机构中首单获得“穆迪”最高等级的绿色债券评估GB1,并创下3年期品种发行利率同期限金融债券的历史新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18日,交通银行成功发行第一期3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包括3年期和5年期两个品种。3年期品种发行规模100亿元,票面利率2.94%;5年期品种发行规模200亿元,票面利率3.25%。

11月22日,本次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全部到账。本次发行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在国内机构中首单获得“穆迪”最高等级的绿色债券评估GB1,并创下3年期品种发行利率同期限金融债券的历史新低。

近年来,交通银行绿色信贷持续健康发展,绿色类客户数及授信余额占比维持高位,低碳经济、节能环保等绿色经济领域客户及项目持续增长。截至2016年6月30日,交通银行符合银监会绿色信贷统计口径的贷款余额为1565.66亿元,较2015年末增长7.56%,并较2014年末增长21.47%。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5〕第39号》中《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项目,有助于交通银行进一步加大对绿色产业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升支持绿色发展能力。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批准或注册规模已达到2239.8亿元,实际发行规模达1883.3亿元。

此外,今年11月,中国银行以伦敦分行为主体在境外发行5亿美元绿色资产担保债券,期限三年,票面利率1.875%。7月中国银行在境外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