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内案例 > 2016年首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25个典型案例公布

2016年首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25个典型案例公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3日22:01分类:国内案例

核心提示:中央环保督察组公布了第一批督察的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江苏、江西、广西、云南、宁夏等8个省区的整改典型案例,共计25个。这些案例中比较突出的是江西省萍乡市严厉打击中材萍乡水泥有限公司在线监测弄虚作假行为、江苏省泰兴市严查江苏瑞和化肥有限公司偷排废水环境违法行为等。

新华社记者高敬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23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公布了第一批督察的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江苏、江西、广西、云南、宁夏等8个省区的整改典型案例,共计25个。

记者梳理发现,这些案例中比较突出的是江西省萍乡市严厉打击中材萍乡水泥有限公司在线监测弄虚作假行为、江苏省泰兴市严查江苏瑞和化肥有限公司偷排废水环境违法行为等。

督察组通报,中材萍乡水泥有限公司是江西省萍乡市规模最大的水泥熟料生产企业。督察组进驻期间,群众举报该公司存在氮氧化物在线数据造假问题。督察组将举报问题转办后,环保部门随即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其利用远程控制软件对工控机进行远程控制操作,并擅自修改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量程参数,掩盖超标排放的违法问题,逃避环境监管。

当地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约谈该公司负责人,处罚款50万元,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直接责任人行政拘留8天。

督察组进驻江苏省期间,群众举报江苏瑞和化肥有限公司把大量含氟废水打入通江河。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今年7月27日停产后,对氨储罐更换检修施工管理不善,导致大量置换水溢流,与磷铵车间检修废水混合后蓄积于磷铵车间附近地面和下水管网。7月28日晚,在未经任何处理情况下,该公司擅自将约700吨蓄积废水直排通江河,导致河水严重污染。

当地立即对受污染河水进行治理,对这家公司偷排废水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万元,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瑞和公司两名主要责任人被刑事拘留。

此外,督察组还公布了商丘市查处商丘化肥总厂环境违法问题、贵港市查处南风化肥厂环境违法行为、银川市查处贺兰县蓝星污水处理厂废水超标排放问题等案例。具体内容公众可登陆环境保护部官网进行查阅。(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