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铜陵大江公司非公开发行15亿元绿色债券获批

铜陵大江公司非公开发行15亿元绿色债券获批

铜陵新闻网2016年11月21日11:18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铜陵大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绿色债券,同意该公司作为发行人非公开发行绿色债券不超过15亿元。

近日,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铜陵大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绿色债券,同意该公司作为发行人非公开发行绿色债券不超过15亿元。该项债券是全国第一支由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行的绿色债券。

据悉,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铜陵大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行绿色债券所筹资金中,7.8亿元用于铜陵经开区产业园循环化改造项目,3.75亿元用于铜陵经开区海绵城市项目,3.4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营运资金。本期债券期限5年,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这也是继该公司7亿元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和市建投公司20亿元企业债券之后,我市今年获批发行的第三支企业债券。

据了解,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铜陵市紧紧抓住2015年国务院大督查中给予我市发行企业绿色债券“绿色通道”的机遇,市发改委会同一县三区、市经信委、市住建委、市农委、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市信息办等部门和经开区、示范园区、市建设投资公司、市发展投资公司、市交投公司等单位缜密研究平台公司企业债券谋划申报工作,明确了责任分工,建立了企业债券谋划申报推进情况每周专报制度。同时,市发改委加大力度与国家发改委协调对接,加快了我市企业债券的获批进度。截至目前,我市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居全省前列。(陆克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