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非洲将加速发展可再生能源

非洲将加速发展可再生能源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21日08:50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据媒体20日援引非盟基建负责人的话称,非洲大陆目前正大范围地引入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以争取实现向所有居民供电。

据媒体20日援引非盟基建负责人的话称,非洲大陆目前正大范围地引入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以争取实现向所有居民供电。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部分非洲国家经济高速发展,但贫困现象依然根深蒂固,预计到2030年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仍有半数人无法用上电。去年为配合诞生《巴黎协定》的COP21会议,非洲国家首脑等创建了“非洲可再生能源计划”。力争通过整个非洲大陆的团结,吸引发达国家与企业等资金,到2030年前由可再生能源填补五成的能源需求。

非盟基建负责人表示,当地拥有光照强与日照时间长的天然优势,有助于通过可持续增长兼顾贫困对策与全球变暖应对措施。希望所有生活在非洲的居民都能受惠于此。非盟希望利用太阳能这一丰富的资源,将分散型发电设备安装到小型村落中。(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