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全球大企业敦促美国继续支持巴黎协定

全球大企业敦促美国继续支持巴黎协定

汇通网2016年11月18日15:13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超过300家大型企业和投资者纷纷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候任总统特朗普、国会议员和世界各国首脑“大力支持”与坚持低碳政策,低碳经济投资,以及美国不退出《巴黎协定》。

超过300家大型企业和投资者纷纷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国会议员和世界各国首脑“大力支持”与坚持低碳政策,低碳经济投资,以及美国不退出《巴黎协定》。

汇通网援引由Gap,耐克,玛氏箭牌,联合利华,惠普企业和星巴克等国际大型公司签署的公开信,这些公司表示希望美国经济高效节能,并能受到低碳能源经济的提振。

汇通网援引公开信表示,“我们将尽职尽责,以实现《巴黎协定》将全球平均气温增幅控制在低于2摄氏度水平的承诺。”

特朗普欲退出《巴黎协定》

而候任总统特朗普关于气候变化和全球环境的意见,则引发了环保组织、研究人员、慈善机构和全球各国政府的关注。

2012年,特朗普表示“全球变暖”的概念是由中国一手炮制出来,目的是让美国的制造业失去竞争力。

特朗普还威胁称将退出《巴黎协定》,而《巴黎协定》于11月4日正式生效。汇通网援引《巴黎协定》指出,世界各国首脑将加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威胁,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

全球商业界齐心协力对抗气候变暖

食品业巨头玛氏公司可持续发展和健康与福祉官帕金(Barry Parkin)表示,重要的是,全球商业界履行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汇通网援引帕金言论表示,这是全球政治经济史上的重要时刻,我们必须绝对团结合作,以应对地球所面临的巨大挑战。气候变化,水资源短缺和森林砍伐是对社会的严重威胁。诸如玛氏这样的全球企业尽一己之力对抗这些威胁,则势在必行。

这封联名公开信是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办第22届气候变化大会(COP22)时签署的。

汇通网援引惠普企业首席可持续发展官伯克(Lara Birkes)言论表示,《巴黎协定》是各国应对全球变暖的至关重要的一步,但这主要在于各国的团结合作。全球大型企业和各国政府领导人必须团结一致,以推动全球迈入欣欣向荣和低碳环保化。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