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克里:美国落实气候治理目标的方向“不可逆转”

克里:美国落实气候治理目标的方向“不可逆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7日17:18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6日发表演讲,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气候治理问题和全球清洁能源前景,并强调美国落实气候治理目标的方向“不可逆转。”

新华社记者汤沛沛 张栩

摩洛哥马拉喀什(CNFIN.COM / XINHUA08.COM)--出席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6日发表演讲,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气候治理问题和全球清洁能源前景,并强调美国落实气候治理目标的方向“不可逆转。”

克里表示,有些人认为,刚刚结束的美国大选为美国气候治理的未来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但政府决定不能左右市场决定。美国的风力发电规模自2008年以来已经增长了两倍,太阳能发电规模则是2008年的30倍。在全球范围内,清洁能源市场正大幅增长,证明这种市场趋势是不可逆转的。

他说,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多数美国公民能够充分意识到气候变化的相关风险,并认为应当遵守已经作出的承诺。

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提出的目标是,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将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

克里说,清洁能源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将产生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除工业化国家外,中国、印度和巴西这些新兴经济体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规模也十分可观。他呼吁世界各国以实际行动支持《巴黎协定》制定的目标和路线图。(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