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天津以各区为单元全面推行精细化治污模式

天津以各区为单元全面推行精细化治污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6日16:4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针对当前天津大气污染防控呈现较强的区域性特征,天津已在全市全面推行以区为单元的“1+X+Y”治污模式。

新华社记者张华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针对当前天津大气污染防控呈现较强的区域性特征,天津已在全市全面推行以区为单元的“1+X+Y”治污模式。

天津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杨勇介绍,所谓的“1”是指各区围绕空气质量改善目标,针对本区污染特点,制定一个总体治理方案;“X”是指各区针对本区突出的污染问题,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分行业、分部门逐项解决问题;“Y”是指区内各乡镇街逐一制定治理方案,落实属地治理,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防全控治理体系。

2013年以来,天津市大气污染治理主要采取由市委、市政府统一制定方案,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具体组织实施,通过推进控煤、控车、控尘、控工业污染和控新建项目等“五控”治理措施,天津市空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天津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69天,未发生重污染天气。

杨勇说,目前,天津市16个区已全部完成了“1+X+Y”各项治理方案的制定,下一步各个区将依据各项方案,推进实施治理任务,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